蓝盒子

cellofish

黑历史存放用· 2号仓库
欧美相关同人杂物

[Alice in Wonderland] Wonderland

旧文,2010版电影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同人,无CP

 

* * *

 

 

爱丽斯第三次掉进兔子洞是十年以后的事了。

在她出海后,足足在中国停留了八年,最后出发时又花了两年时间游玩了一些奇异的岛屿。所以,当她又一次站在那个有玻璃小桌的大厅时,白兔先生根本没有认出她来。她穿着盛夏群岛颜色鲜艳的连衣裙,皮肤闪着古铜色的光芒。如果这个成年女子没有这样快活地跟他打招呼,白兔先生绝对想不到她就是那个爱丽丝。

这一次,爱丽丝没有忘记。

她没有忘记兔子先生,没有忘记仙境,没有忘记柴郡猫,没有忘记胖墩双胞胎,没有忘记疯帽匠,没有忘记大毛兽,没有忘记白女王……没有忘记关于仙境的一切。不过这一次,仙境里歌舞升平,并不需要爱丽丝骑士来拯救了。人们高兴地迎接她的归来,围在她身边讲着这些年的趣闻轶事。白女王特为爱丽丝设宴三天三夜,三月兔光是喝茶都喝醉了……

可是爱丽丝还是得回去,回到她自己的那个世界。又一次,大家依依不舍地相送。而她,扭头对疯帽匠轻声说:“我永远不会忘记你……”

又是个十年,爱丽丝第四次回到了仙境。在她的那个世界,她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。仙境如故,又是一番热闹的聚会。疯帽匠跳了足足一个钟头的舞,人们都为之疯狂。毛毛虫先生重新轮回到了智慧的老者,他抽着水烟看着爱丽丝喃喃道:“小姑娘,你真是长得好快啊!”

以后每隔十年,爱丽丝就会在世界上消失那么一小会儿,家人和朋友谁都不曾察觉。直到有一天,爱丽丝奶奶忽然莫名地失踪了。而且,再也没有回来。

那是第八次返回仙境,爱丽丝心脏病发作,死在了白女王宫门外盛开的樱花树下。仙境的人们为她唱歌、守夜,把她掩埋起来,坟墓像个巨大的黑色堡垒。然后,包括疯帽匠在内,人们虽然有点伤心,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和快活的日子。

爱丽丝死去的那天,生活在仙境荒凉边缘的红桃皇后重现生机。束缚她的镣铐开始熔化,禁闭她的魔法也失去了功效……她重新拥有了与生俱来的力量。她又能驾驭动物和人们,于是重建了自己的城堡,重组了自己的军队……渐渐地,她打败了白皇后,又一次成为了原先的那个红桃皇后。

有一天,仙境来了一个小女孩。她一头卷发,有点惊慌失措。因为变得太小而够不到钥匙,她在玻璃桌大厅哭出了一个泪湖……她说她叫爱丽丝。

又有一天,女孩回来了。在她的世界里,已经过去了十年。这一次,皇历上记载着她要和炸脖龙决一死战。

那一刻到来了。人们屏住呼吸等待着。

就在那里,原先那个爱丽丝的墓茔慢慢张开,黑色的坟墓开裂了,就像个正在被弄破的巨大的蛹……

从里面爬出的正是炸脖龙。

那个叫爱丽丝的女孩握着剑的手微微发抖,疯帽匠吃吃地笑了:“欢迎来到我们的仙境游戏!去吧姑娘……放心,我们多得是爱丽丝!”

 

 

 

(完)

 

写于2014-4-15

 

评论

热度(1)